检方对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嫌疑人提起诉讼

2020年12月17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检方对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案嫌疑人提起诉讼

日本京都地方检察厅16日以涉嫌杀人、纵火等罪名,对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嫌疑人青叶真司提起诉讼。这意味着日本30多年来遇难者最多的纵火杀人案将迎来开庭审理。

根据起诉书,2019年7月18日上午10点半左右,犯罪嫌疑人青叶从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正门闯入,在一楼向该公司职员等泼洒汽油并纵火,导致36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该案嫌疑人青叶案发当时也被严重烧伤,在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于今年5月被京都府警方逮捕。目前,青叶能说话但处于卧床状态,饮食等日常生活需要护理。

据日本媒体报道,青叶有精神疾病医院就诊史。检方从今年6月9日到12月11日对其实施了“鉴定拘押”。根据长达约半年的精神鉴定结果,检方认为他具备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条件。

据悉,青叶自称向京都动画投稿多部小说,并称“小说被盗用”。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京都动画方面的否认。(姜俏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