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激增 正式实施“硬性封城”

2020年12月17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激增 正式实施“硬性封城”

德国疾控部门16日公布的单日新冠病死人数达952人,不仅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更较此前最高值598大幅上升。当天,德国全国正式实施被称为“硬性封城”的严格防疫措施,大部分商铺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均被关闭,私人聚会不得超过5人,一些州还颁布了宵禁令。

德国疾控部门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7728、病死人数为952。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1397718人、治愈1024571人、死亡24203人。

与今年3月中旬第一波疫情期间首次实施“封城”时相比,德国人面对此次“封城”显得淡定许多。中新社记者当天傍晚在柏林市内的大型超市看到,食品生鲜和各类日用品均供应充足,亦未出现首次“封城”之初民众大量购买厕纸和面粉等特定商品的现象。

图为当天傍晚柏林一处购物中心内的绝大部分商铺已关闭。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巴伐利亚州从本月中旬起实施宵禁令,每天21时至次日5时如无特殊紧急理由不得在公共场合逗留。黑森州、巴符州、勃兰登堡州和图林根州亦颁布了类似的规定。萨克森州则规定全天24小时如无“有说服力的”理由都不应外出。

由于欧洲药品管理局预计将在12月下旬就是否批准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作出决定,德国何时可以用上新冠疫苗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民众提供关于疫苗接种进展的全面信息。

她表示,德国将不会强制要求接种新冠疫苗。但她同时强调,只有当65%-70%的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后,才可能考虑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默克尔评价德国从12月15日起为年满60岁的人士免费发放N95口罩的做法是成功的。她表示,明年1月起还将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免费提供口罩。(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