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心 圆梦助学

2020年12月17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2月15日,红河州元阳县举行了2020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金秋圆梦”公益助学活动共资助了30名贫困大学生,每名同学3000元共9万元。

“‘金秋圆梦’是一件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好事,也是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全局的实事。此次‘金秋圆梦’公益活动意在给困难家庭的子女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共青团元阳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孔蓝青介绍说。

“我家孩子从小在单亲家庭里长大的,现在考上了大学,遇到困难有好多爱心人士来帮助她,很感谢!”受资助学生陈细雨家长杨凤仙感谢道。

“感谢‘金秋圆梦’行动给我的关怀和帮助,帮助像我这样贫困的家庭缓解了因升学而带来的压力。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会时刻谨记我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社会和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资助学生李娟感激地说。

据悉,元阳县“金秋圆梦”公益助学活动从2013年开始,截至目前 “金秋圆梦”行动共筹集资金104.8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75名。(普健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