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才工作会议暨首届“兴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召开

让文山成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2020年12月17日09:28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让文山成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5日上午,文山州委召开全州人才工作会议暨首届“兴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总结文山州近年来人才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人才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树立知才、识才、爱才、用才、育才、聚才的鲜明导向,着力打造一批引领新时代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让文山成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

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对“兴文人才奖”获得者代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七乡”系列人才代表进行了颁证、授牌及表彰。“兴文人才奖”获得者代表何清、王卫宏、刘兴仙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州各类人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西畴精神’‘老山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演绎了新时代文山人才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童志云指出,近年来,州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主题,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强化领导、健全机制、配套政策、加大投入、创新平台,实现了人才总量、结构、素质和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全州人才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保持了加快发展、持续创新、充满活力的良好势头。

“人才是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之源。”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才是推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第一资源,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方向,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在新时代背景下去审视,放在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的高度去谋划,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州之路。

“文山发展的制约在人才,希望也在人才。”童志云指出,当前文山已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做好人才工作是我们面临的严峻课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人才建设,进一步增强选才育才的主责意识,不断健全和完善现有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模式,重点培育一批党政优秀人才、经营高管、高层次人才、技术团队、乡村能手、民生名人、文化传人,使人才成为推动文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强化改革创新,从更高层次认识人才、培育人才,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吸纳人才、集聚人才,以更有效的措施激励人才、留住人才,以更务实的作风管理人才、使用人才,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厚待人才、敬仰人才、保护人才的浓厚氛围,让文山成为天下英才集聚和向往的新高地。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强化人才工作理念,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环境,弘扬新时代人才精神,不断开创文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在各县(市)设分会场。徐昌碧、吴长昆、张杰、王毅、聂涛、李红、岳宁、李永忠、梁映敏等州级领导以及州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届“兴文人才奖”获得者、全州各领域优秀人才代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等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主会场参加会议。(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