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药局称莫德纳新冠疫苗有效 或于本周批准使用

2020年12月16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食药局称莫德纳新冠疫苗有效 或于本周批准使用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对成年人具有高度保护作用,可预防严重的新冠病例,这为美国批准第二种新冠疫苗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准备注射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熟悉FDA计划的人士说,FDA可能在18日批准莫德纳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这一决定将使数百万美国人最早于下周开始接种第二种新冠疫苗。

FDA的审查证实了莫德纳之前的评估,即该公司的疫苗在3万人的临床试验中,有效率为94.1%。该机构发现,疫苗的副作用包括发烧、头痛和疲劳,但没有危险。

数据的公布是公开评估程序的第一步,评估程序还将包括17日由一个独立专家顾问小组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他们将听取莫德纳、FDA科学家和公众的意见,然后投票决定是否建议授权。该小组预计会投赞成票,而FDA通常会遵循专家的建议。

美国计划本月提供4000万剂疫苗,足够2000万人使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1日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14日当天,美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医护人员和生活在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群体。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