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奋斗

2020年12月16日08:3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勇立潮头担当新使命 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奋斗

  12月15日上午,昆明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潮头担当新使命,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程连元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昆明“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鲜明的时代特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绘就了蓝图、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牢记殷殷嘱托、担负时代使命,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程连元强调,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既要冷静清醒地分析形势任务,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挑战,更要激发和调动干部这一决定因素,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不断解决问题、化解难题中拓展发展新空间、开创发展新境界。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昆明市在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切实让全市干部干的氛围好了起来、干的底气足了起来、干的作风硬了起来、干的成效实了起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激发,担当负责、苦干实干的意识逐步增强,人心思变、人心思进的氛围逐渐浓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程连元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实践,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学思践悟、明辨笃行,提升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创新进取、真抓实干,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争创一流、比学赶超,激发勇攀高峰的革命斗志;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形成同舟共济的良好局面。

  程连元强调,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在干部选拔使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考核管理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准施策,注重科学选用,做到“用其所专”;加强教育培训,做到“补其所短”;搭建干事舞台,做到“扬其所长”;突出严管厚爱,做到“竭其所能”,着力建设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素质、专业思维、专业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当前,年度各项工作已到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程连元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会确定的思路、目标、任务和要求,既着眼长远谋划好“十四五”和2021年各项工作,又立足当前统筹抓好近期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冬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确保外防输入无遗漏、内防反弹无闪失。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科学制定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工作举措,切实编制出契合自身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规划。要做好省两会服务保障和市两会组织筹备工作,确保省、市两会顺利召开。要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保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走访慰问、扶贫济困和拥军优属等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全市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代兴波 李思娴 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