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争“十四五”末全省老年人健身人口达到60%以上

2020年12月16日08:36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老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云南省老年体育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显著成绩。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云南省将承前启后,继续推动全省老年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云南省始终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截至2019年底,全省89%的乡镇和办事处、76%的行政村和社区、35%的自然村和街道成立了老体协组织,有6个州市已经完成县(市、区)、乡镇和行政村老体协组织全覆盖。到今年底前,全省基本可以实现老体协组织行政村以上全覆盖,自然村覆盖率达80%以上的目标。

同时,2016年至2019年,省政府连续4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十三五”时期,州市和县级两级财政年均投入老年体育工作经费4757.6万元,全省71个县建有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各级老体协管理和使用的活动中心7106个、活动室16882个、各类健身项目场地15103块,为老年人提供了设施完善的体育公共服务。

另外,省老体协在赛事组织上也丰富多样。“十三五”以来,各级老体协举办综合和单项赛事4723届次,参加人数128.44万人次。其中,全省老年人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九届。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云南老年体育工作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云南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692万左右,预计到2030年,云南省老年人口将达1000万人。会议提出,云南省要做好各级老年体育“十四五”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老年体育工作的发展目标、形势任务和工作措施,继续推动老年体育健身人口稳步增长,力争“十四五”末,全省老年人健身人口达到60%以上。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省老体协、省直部门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州市分会场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德宏州人民政府、昭通市教育体育局、省委机关老体协、丽江市老体协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