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两本旅游行业指南图书正式发布

2020年12月16日09: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原标题: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 两本旅游行业指南图书正式发布

  当下,中国文化旅游业消费信心正在稳步复苏。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未来国内旅游市场空间将达到100亿游人次、10万亿元消费。同时,随着我国大众旅游时代的开启,如何让旅游更全面、深入融入到国民大众的日常消费成为旅游行业发力的重点。

  2020年12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出版社正式发布《美丽中国文化旅游胜地》《美丽中国高铁游》两本文旅行业指南书籍,旨在通过展示我国优秀文化旅游目的地,彰显中国旅游目的地优秀形象、激发文旅消费,从而树立新时代文旅融合品牌新标杆,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美丽中国文化旅游胜地》通过对精品旅游目的地的推荐,为消费者呈现出山水名胜、文化名城、古迹古落等优质文化旅游产品。而《美丽中国高铁游》作为我国指导游客高铁旅游指南的书籍,全书整合高铁沿线的旅游城市和旅游资源,以“四横四纵”八条最壮美、最富特色时尚的黄金旅游线路和攻略为基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高铁游客提供全面丰富的高铁旅游指南。

  文旅产业作为展现国家软实力的代表,打造国家级“旅游名片”成为全行业努力的方向,两本书中推荐了包括安徽巢湖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福建龙岩永定区、广东佛冈县、广东新丰县、贵州镇远古城、江苏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等在内的“国家旅游名片”。

  全域旅游作为当前国家着重打造文旅发展方向,对于推动单一景区建设向区域资源整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旅游业现代化和集约化水平及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书中推荐了全国各地的“全域旅游精品目的地”,包括安徽绩溪县、甘肃武威市、广东佛冈县、广东连南瑶族自治县、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等。同时,书中还遴选出一批“备受欢迎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据悉,两本图书作为文旅行业的重点指南书籍,将在全国新华书店、网络书城、机场车站、高铁站、报刊零售点等渠道公开发行,为旅游人群提供有价值的旅游信息指南。出版方介绍,打造品牌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深度融合行业、市场和消费者是实现品牌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的战略抓手。两部新书的发布及书中优秀目的地的推出将在推动文旅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消费热情同时,提高中国旅游品牌品质、塑造精品旅游形象,进一步实现文旅产业和文旅品牌建设协同发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