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华寺公园百株玉兰竞相绽放

2020年12月16日08:4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昙华寺公园百株玉兰竞相绽放

  昙华寺公园百株玉兰花已陆续盛开。

  “刻玉玲珑,吹兰芬馥。”昨日,记者从昆明市昙华寺公园了解到,近来天气晴好,该公园内上百株玉兰花已陆续盛开,市民可到公园领略玉兰的芬芳。

  云南山玉兰,古称优昙花,昙华寺公园因园内有一株树龄近400年的优昙树而得名,玉兰也作为昙华寺公园多种名花代表之一,近年来得到广泛种植。“目前,昙华寺公园共种植了上百株玉兰花,其中树龄超过40年的有27株。除了山玉兰外,还有白玉兰、广玉兰等。目前盛开的主要是广玉兰。”昙华寺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在“昆明蓝”的映衬下,玉兰花比往年提前绽放,盛花期不似往年那么集中,但观赏期却延长了。

  玉兰的花期约1个月,本周正值观赏的最佳时期。记者在昙华寺公园看到,公园内前园、中园、后园均有玉兰种植分布。目前,近半数玉兰花已经陆续盛放,颜色以白色居多,公园中园的袁嘉谷纪念园为最佳观赏地。在一片绿意盎然中,洁白的玉兰花高雅地绽放在枝头,晶莹皎洁、亭亭玉立。

  玉兰绽放之际,400岁的优昙树有没有开花呢?对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为更好地保护这株“活古董”,昙华寺公园与昆明市园林科研所对接,组织园林技术人员通过开挖环形复壮沟、做放射复壮沟、设置通气井、有机覆盖、修剪清理枯枝和后期施用生长剂等一系列措施,对古树实施“手术”。为了让古树更好地休养生息,昙华寺公园今年对这株优昙树进行了摘蕾,保留养分来恢复根系的生长。因此,今年游客暂时看不到这株古树开花,但优昙树枝叶繁茂、成色翠绿,复壮效果明显。(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