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开通新线 谋求缓解巴黎北郊公共交通压力

2020年12月15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黎地铁开通新线 谋求缓解巴黎北郊公共交通压力

巴黎地铁当地时间14日开通一条新线——14号线北延线,谋求缓解巴黎北郊的公共交通压力。

当天开通的巴黎地铁新线全长5.8公里,历时7年建设。全线设有4个车站,分别是卡迪涅桥站、克利希门站、圣旺站以及圣旺市政厅站。卡迪涅桥站、圣旺站和圣旺市政厅站于14日投入使用,克利希门站仍在装修中,需要等到明年年初才能使用。

记者当天在圣旺市政厅站看到,不少民众在地铁站大厅来回穿梭,忙着拍摄站牌、地图和出入口等。地铁站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当地繁华路段,便利民众出行。有多名巴黎地铁工作人员被派遣到地铁站各个地点,为民众提供指引服务。

记者乘坐地铁列车贯穿新线,全程总体平稳,只是在尚未开放的克利希门站有明显的减速慢行。在各个地铁站站台上都张贴了很多地铁新线的宣传海报。

法国总理卡斯泰出席当天举行的通车仪式并视察了地铁站台,参观新型地铁列车。他表示,地铁线路经过了认真规划,便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地铁新线投入使用后,巴黎市中心和巴黎北郊圣旺地区的地铁车程缩短到15分钟。

巴黎地铁14号线北延线可以与巴黎地铁13号线、大巴黎地区城郊铁路以及快铁C线实现换乘。由于巴黎地铁13号线的运力趋于饱和,客流量过大,新线可以对13号线乘客进行有效分流。

巴黎地铁14号线于1998年投入使用,是巴黎地铁中首条实现完全自动化的线路。14号线横穿巴黎市中心,2019年载客量为9160万人次,现已成为最重要的巴黎地铁线路之一。

巴黎地铁14号线的延伸工程目前仍在进行中,正在修建的南延线将延伸至奥利机场,计划于2024年完工,如果进展顺利,将可能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供服务。(李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