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行强化基层调研推进纪检工作提质发展

2020年12月15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云南中行)高效推进辖内纪检机构改革,构建“四级监督体系”,该行纪委进一步强化基层调研,察真情、听真声、找真问、促真改,实现了纪检工作真提升。

为听取基层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基层最真实的情况,云南中行纪委创新采用“三不三直”调研方法——不提前发通知、不提前打招呼、不听官样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接座谈。

在调研过程中,云南中行纪委聚焦机构政治生态、班子“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基层纪检工作及队伍建设三项内容,看班子是否团结出合力、战斗力,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是否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显现,政令畅通,是否把正风反腐向基层深化。

云南中行纪委将基层调研与贯穿全年的工作约谈相结合,通过集体谈“面”,把握整体情况,通过个别谈“事”,捕捉“蛛丝马迹”,以谈交心,取得信任,发现问题;将全面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把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落实“六保”、脱贫攻坚等纳入调研必查,通过专项监督检查,促进全面监督落实;将摸底排查与砥砺塑造干部世界观、提高干部工作水平相结合,让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切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愿望和创造精神、实践经验。

就着力推动新时期纪检工作,助力银行高质量发展,云南中行纪委开出了三张“处方”:强调机构班子应以“五个讲”带领机构跑出“加速度”;要求纪检条线着力提升“七种能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纪检铁军;引导干部员工以服务为本、以创新为魂、效率为先、专业为根、精细为要,淬炼政治理论素质,提升专业水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为云南分行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云南中行纪委2020年开展基层调研22次,进行扶贫、疫情防控、普惠金融发展等专项调研、研讨28次,从基层听取、收集各方工作推进建议几十条,采取以岗代训、送教上门、提示督导、提醒约谈等方式,帮助基层提升专业能力20余次,解决具体问题10余个。(黄丽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