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等十部电影精致修复焕发新生

2020年12月14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甘岭》等十部电影精致修复焕发新生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主办的“珍藏:中国经典影片展映”日前在京开幕。《上甘岭》等十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珍藏和修复的经典影片通过此次影展与观众见面。

本次影展包括“新中国新农村”“保家卫国”“名家名作”“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四个单元。其中,“新中国新农村”单元推出《枯木逢春》《五朵金花》《李双双》《锦上添花》等杰作,展现新中国农村的旧貌换新颜。此外,“保家卫国”单元选择了两部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经典影片《上甘岭》和《英雄儿女》,“名家名作”挑选了鲁迅和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电影《祝福》和《龙须沟》,“上官云珠百年诞辰纪念”则推出《乌鸦与麻雀》《早春二月》等经典作品。

据悉,影展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南京、杭州、济南、长沙、广州、厦门、遵义、安溪11个城市举办。(王鹏)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