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元升级改造 云南坝美景区春节开放

2020年12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广南12月12日电 (徐前)12月12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2020年旅游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广南县委书记芶开波在会上宣布,自2019年3月以来暂停对外开放进行提质升级改造的坝美景区,将于2021年1月1日试营业,春节正式对外开放。

负责坝美景区规划建设与投资运营的广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兴江介绍,坝美景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20.19平方公里,总投资10.4亿元,一期已经完成投资4亿元。经过一年多的提质升级改造,坝美景区内基础设施及旅游产品业态都有了质的提升。通过新建游客服务中心、道路、广场、智慧厕所、生态停车场、沿河栈道、河道码头、景观长廊、石拱桥等基础设施及配套景观绿化、稻作文化、旅游小品、酒馆文化、水车群、售卖亭等服务设施。在满足大众吃、住、行、游、购、娱需求的基础上,打造桃源隐逸、壮族文化、旅游休闲三大独特壮乡旅游精品,形成集大生态、大文化、大配套、大品牌于一体的世外桃源旅游景区。

据了解,对外开放后的坝美景区每天可接待游客1万人,停车场可同时停放600多辆车。目前门票价格尚未确定。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陶渊明《桃花源记》描述的世外桃源场景与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坝美景区完美对应。据介绍,坝美景区以陶渊明《桃花源记》为主线,以中国人的桃源情结为魂,以理想的世外桃源生活为理念,着力打造一个深具传统气质、深烙隐逸文化的坝美世外桃源—中国隐逸文化生活体验区,形成“一环、两心、三组团”的空间布局及具有5A级配套设施标准的国家4A级世外桃源旅游景区。

近几年,广南下大力气构建并推出“一城两园三镇百景”的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开发出句町大小十景、八宝三腊、西洋双湖、六郎城等百个景区景点,与世外桃源坝美景区形成相得益彰的有效补充。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