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进入疫情第二波高峰 卫生部长:未来感染率还将攀升

2020年12月10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南非进入疫情第二波高峰 卫生部长:未来感染率还将攀升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9日晚间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南非目前已经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传播高峰期。

当日,南非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079例,创出自8月疫情好转以来,单日新增数字新高。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828592例,死亡病例达到22574例。

穆凯兹表示,南非大多数省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在上升,特别是豪登、西开普、东开普、夸祖鲁·纳塔尔省成为疫情“重灾区”。他坦言,南非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已经突破10%,达到18%左右,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攀升。“目前的上升趋势表明,未来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将会面临指数级的增长,这意味着此次第二波疫情高峰极有可能高于第一波高峰。”

穆凯兹指出,日前南非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15至19岁年龄段人群,主要原因为这一人群“活动频繁”,例如聚会、饮酒、演出等,且不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加之该年龄段人群容易聚集,从而不可避免地导致“超级传播事件”的发生。

对此,穆凯兹重申,南非民众必须对疫情保持谨慎态度,万不可出现松懈情绪。“如果当前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我们的医疗体系将被会不堪重负。”他说。

日前,随着圣诞、新年假期的临近,南非民众出行频率大幅上升。此外,由于此前疫情一度出现好转,南非民众普遍出现松懈情绪,疏于遵守诸如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防疫规定,导致南非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提升。(王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