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援荆楚大爱无疆 湖北将这一殊荣授予云南

2020年12月09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2月9日电  (符皓)日前,全国省市支援湖北血液工作交流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血液安全与血液治疗培训班在武汉召开,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等多家采供血机构受邀参加。期间,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授予云南省“血援荆楚,大爱无疆”——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殊荣,对完成驰援武汉80万毫升血液的云南采供血战线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云南各族人民的热血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授予云南省“血援荆楚,大爱无疆”——抗击新冠疫情血液应急保障援助湖北突出贡献省市殊荣。  摄影:李正罡

据悉,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医疗临床用血一度紧张,当地采供血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卫健委的号召,主动作为,立即行动,紧急协调云南省各州市血站,迅速筹集80万毫升热血驰援湖北,将云南各民族人民群众的爱心送到抗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科学统筹,上下联动,迅速协调省内较大州市中心血站,在不到两天时间里,筹集到80万毫升红细胞和50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于2月29日上午出发千里驰援武汉。

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在执行驰援武汉紧急送血任务中,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历经16个小时风雨兼程,通过“非接触式”安全交接给武汉血液中心,顺利完成紧急血液支援任务。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筹集80万毫升热血驰援湖北。 摄影:李正罡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培训班展出期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党委委员马海莉表示:“疫情面前,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场与疫情的赛跑将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生命面前大爱无价!”

据介绍, 今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采供血事业发展进程中,为保障昆明地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健康昆明”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推动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