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助力云南瓜果飘香海外

2020年12月09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主动上门服务、全程跟踪辅导等服务举措,为云蔬云果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云南某贸易公司是一家以农产品出口为主的企业,也是空港经济区唯一一家出口水果、蔬菜的企业,为赶上水果采摘出口季节,据介绍,该公司一年预计出口卷心菜、花椰菜、西兰花等10余种蔬菜8000吨左右,葡萄、柑橘、石榴等水果3000吨左右。“我们的初衷是收购最新鲜的农产品,出口最新鲜的农产品,也帮助果农减少水果滞销和销售上的问题,也增加农户收入。我们公司从开办到领用发票等各个环节都很顺畅,这得益于新区各职能部门高效便民的服务,也让我们对在新区扎根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公司负责人这样说道。

企业备案登记后,空港税务分局为企业进行了新办纳税人培训,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辅导企业进行出口退税申请。

该公司是作为外贸企业首次申请出口退税,税务部门按程序需要对相关情况进行实地核查。为了让企业的出口退税尽快办理下来,同时降低出口退税风险,在企业提交申请后,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货物劳务税科和空港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第一时间对该企业向农业种植户的收购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经过实地调研和对企业出口合同、收购专用发票、销售明细及销售发票,涉外收入申报单及退税所需其他凭证进行抽查和联系分析之后,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办理的出口退税业务,退税金额7万余元。

“按照相应的季节出口应季水果和蔬菜,公司在农户种植环节会派技术员进行指导,提供施肥技术,此次所退税款正好可以用来支付技术员的报酬。”该贸易公司财务人员说。(苏春琳、秦明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