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又一个千亩水果产业园落户云南宁洱

2020年12月09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年来,云南省宁洱县在上海市的对口帮扶下,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打造休闲农业经济,促进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的转变。日前,又一个千亩水果产业园项目在宁洱县宁洱镇民政村落地建设。

在民政村长河田水果种植园,路基、水池、水管及土地整形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今年11月,我们已在果园里种了200多亩的水果苗木。”民政村监督委员会主任谢忠祥说,这批果苗成活率较高,长势也好。

据介绍,民政村将在长田河种植1000多亩水果。“我们先以这个项目为契机,先把水果种植园搞起来,最终是要带动周边的老百姓一起发展水果产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该水果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68.86万元,其中上海市对口帮扶资金200万元,其他自筹资金68.86万元。项目由宁洱镇民政村项目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规划实施。

谢忠祥介绍,该项目资产归民政村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向农户流转土地后,再将土地租赁给村级专业合作社,同时为周边老百姓提供就近务工条件和种植技术培训,带动老百姓发展水果等绿色产业。

近年来,宁洱县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按照“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思路,依托土地、气候等资源优势,在巩固传统种养殖业的同时,采取“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党组织+新型经营主体+农户”的合作模式,发展芒果、佛手香橼、沃柑等多个千亩水果产业园,以实现村民短期能脱贫,长期能致富的目标。

截至目前,宁洱县德化镇龙树村已种植芒果2400亩,佛手香橼1036亩,磨黑镇江西村已种植沃柑1000亩,团结村已种植芒果5300亩,勐先镇谦乐村已种植桃李1370亩,水果成为宁洱群众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果。(任 奕、张学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