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2020年12月09日11:02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12月7日,保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扩散的形势下,保山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十分复杂、十分紧迫。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做好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是为国守边、为民尽责的重大政治责任,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更容不得半点延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守好国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为国家守好西南边境关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坚决筑牢边境防线,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持续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龙陵县委书记段忠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永标围绕学习主题分别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主任等参加学习。(李洪才)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