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上甘岭》启幕全国话剧展演季

2020年12月09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话剧《上甘岭》启幕全国话剧展演季

时至岁末,正是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的时刻,戏剧舞台同样如此。12月12日,集中上演全国优秀剧目的“大戏东望·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将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话剧《上甘岭》将作为开幕大戏率先登场。

“全国话剧展演季”是首都核心区打造“戏剧之城”的重要文化品牌,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展演精品剧目70部,形成了北京为中心、联动全国的格局,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话剧年度盛会。

此次展演季以“与时代共振”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22部优秀剧目,从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1月底在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剧场、保利剧院、中国儿童剧场及上海、天津、石家庄、南京、深圳等地集中展演。

开幕大戏《上甘岭》突破了话剧舞台对军事题材的限制,也突破了同名电影的经典记忆,展现了一群平凡人为了国家使命在战场上转变成英雄的心路历程,挖掘出了上甘岭战役在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连台戏《雷雨》《雷雨后》则是将经典与创新熔于一炉的新作品,可以说是对经典的创新式传承。

此外,展演季还包含以援疆建设为背景的《那拉提恋歌》、以当代百姓生活为背景的《人间烟火》,反映时代变迁的《小井胡同》,以及富含中国传统文化意蕴和价值观的儿童剧《花神》和颇具市场口碑的《四世同堂》《风华绝代》《恋爱的犀牛》等。

展演季期间,还将举办“2020全国话剧展演季·与时代共振”戏剧高峰对话、“戏剧之城”主题剧照展、“全国话剧展演季优秀剧目观众评选活动”等,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本次展演季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委员会、东城区政府主办。(记者 牛春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