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临近英欧谈判仍无果 约翰逊赴比利时能否破局?

2020年12月0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关口临近英欧谈判仍无果 约翰逊赴比利时能否破局?

综合报道,英国将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然而英欧贸易谈判仍陷僵局。最新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就贸易协议进行通话商谈,并无结果。约翰逊预计将前往比利时,以尝试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

僵局难破!英欧领导人通话未果

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和冯德莱恩7日进行电话交谈大约90分钟后,英方要求暂停,后来一名欧盟官员表示,电话不会再接通,到此为止。

二人稍后发表了简短的书面声明说:“我们一致认为,由于双方在渔业、公平贸易规定以及贸易协议执行机制3大问题上依然严重分歧,因此达成协议的条件并不存在。”

不过,有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以尝试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9日,欧洲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图为投票结束后,在场议员举杯告别。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希望渺茫?贸易谈判陷拖延状态

英国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分析称,欧盟和英国目前贸易谈判要获得立即突破的希望已趋渺茫,外交官警告,双方必须在12月10日欧盟峰会召开前达成协议。

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则指出,9日是双方达成协议的实际期限。然而,他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英国谈判代表佛罗斯特的谈判虽然密集紧凑,但难有结果,已陷入拖延状态。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