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响乐团委约四代作曲家谱新作

2020年12月08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上海交响乐团委约四代作曲家谱新作

  12月5日,上海交响乐团为庆祝建党百年最新委约创作的四部作品初试啼声。当日,于阳《中国颂》、杨帆《父辈》、贾达群《逐浪心潮》、郝维亚《相信未来——为女高音与乐队而作》四部新作选段,由驻团指挥家张洁敏执棒上海交响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完成首次排演。

  上海交响乐团首次尝试同时委约多位作曲家,与贾达群、于阳、郝维亚、杨帆这四位分别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的作曲家合作,将他们的个人视角及感悟与时代背景相结合,聆听不同代际对信仰和理想的不同理解。

  此次委约创作由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提出,这四部作品也是此前上海发布的首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百年为主题的39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之一。余隆说:“希望能够通过这一主题带出一批优秀作品。四位作曲家在疫情期间能够写出这样的作品,对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有各自特殊的描绘,是难能可贵的。”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