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经营管理人才

昆明官渡"人才荟客厅"揭牌

2020年12月07日11: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渡区经营管理人才“人才荟客厅”启动仪式暨“荟聚智慧·荟集人才·助力云茶”产业促进论坛举行。 摄影:王颖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近日,昆明市官渡区经营管理人才“人才荟客厅”启动仪式暨“荟聚智慧·荟集人才·助力云茶”产业促进论坛在康乐茶文化城举行。市、区相关负责人、专家、重点企业和“小个专”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官渡区经营管理人才“人才荟客厅”揭牌仪式与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基地升星仪式和康乐茶文化电商直播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康乐茶文化电商直播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了解了茶叶商户基本情况。

在随后开展的云茶产业促进论坛上,官渡区委组织部和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人才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了推介。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聚集一堂,围绕“云南茶叶行业创业机会与产业发展思路建议”“数字经济时代云南茶叶人才引、培、留、用与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路径选择”“科技助力茶产业发展”和云茶文化历史等主题,集思广益、会诊把脉,为官渡区茶叶行业、茶叶市场、茶叶企业“敲黑板”、传知识、开眼界。仪式上,康乐茶文化城党支部还与云南农业大学龙润普洱茶学院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官渡区经营管理人才“人才荟客厅”启动仪式暨“荟聚智慧·荟集人才·助力云茶”产业促进论坛举行。 摄影:王颖

据了解,官渡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区域人才工作资源,逐步打造人才工作“单一窗口”和服务枢纽,努力实现“一站式办结”“全链条服务”“保姆式关爱”的发展目标。官渡区经营管理人才“人才荟客厅”建成后,将实现权威政策解读、经验成果交流、高端聚合讲坛、学术技术交流、跨界合作洽谈、引领双向服务等六项功能,加强全区拴心留才工作建设。

知识产权的保护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元介绍,今后将通过进一步加强论坛交流、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请等工作,在探索中寻找更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把人才联结、知识产权保护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官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这种商户、企业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行业、人才、企业、技术、资源、政策之间的跨界交流和互动合作,同时针对官渡区建设自贸试验区和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实际需求,目前官渡区正在着手打造官渡人才驿站工作体系和机制品牌,改变以往单一的点对点的工作方式,推进从区人才办到各行业主管部门、到企业、到各类人才之间的四级联动,不断扩大党管人才工作覆盖,从而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方式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行业、服务人才,将口号转化为沉甸甸的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地。”官渡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王耀霆说。(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王颖、张云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