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创文之“美”

2020年12月06日19: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普洱市凭着超高的“颜值”、典雅的“气质”、蓬勃的“活力”,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那这几年的创文工作,到底给普洱带来了什么?我们就先从关键词“美”来入手。

城市面貌更靓丽 。(曹竞予 摄)

城市面貌更靓丽

如今,行走在普洱街头,仿佛走进了一个大花园: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充满勃勃生机,五彩多姿的花朵娇艳耀眼,空气中除了鲜花的芳香沁脾,更有人们幸福的笑脸。

城市卫生更整洁。(曹竞予 摄)

城市卫生更整洁

自创文以来,行走在普洱中心城区,街道、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更加规范,车辆停放更加有序,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清新爽朗的景象。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如今,无论是公共场所的卫生,还是小区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极大改善。

街道小巷更通畅。(曹竞予 摄)

街道小巷更通畅

普洱市以创文为契机,围绕城市建设及管理存在的短板及突出问题,通过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强力推进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持续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改造进度。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得到极大提升。

居民小区更宜居。(曹竞予 摄)

居民小区更宜居

普洱市以创文为契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规范无管理主体小区管理,多渠道听取民生诉求,居民小区综合环境大为改观,系列利民惠民举措赢得了市民赞誉。

市场管理更有序。(曹竞予 摄)

市场管理更有序

自创文以来,普洱市针对中心城区市场周边脏乱差等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和监管,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市民满意的市场环境秩序。此外,针对露天烧烤治理难题,多个部门联合对城区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整治,规划出烧烤美食城。

让思茅河展露新颜。(曹竞予 摄)

让思茅河展露新颜

思茅河是思茅人的“母亲河”,为改善河道生态,提高防洪标准,改善思茅河及其支流的水质,普洱市开始对中心城区河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工程。渐渐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思茅河“回归”市民的视线。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这座城市的“毛细血管”逐步畅通,背街小巷除了烟火气外,更添了清新气息。创建文明城市,对普洱的改变不止一点点……(曹竞予)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