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付出小小行动 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0年12月04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红河州元阳县上新城乡新城村委会的黄己苗、李建华两住户获得了新城村委会颁发的“庭院改造示范户”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的500积分。这份满满的荣誉来源于他们在“人居环境提升-庭院改造”中的优秀表现。

“我们在房子前后的空地上种了青菜和花,再编了竹篱笆围起来,不仅变干净变好看了,还得到了积分奖励,用积分可以换取我们平时需要的物品。”新城村委会居民黄己苗满意地说。

上新城乡新城村委会是2019年脱贫出列的深度贫困村,人居环境一直是巩固脱贫成果的一大短板。上个月在定点帮扶单位红河州委政研室的扶持下,新城村委会以“爱心超市”为载体,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抓手,组织群众开展“庭院改造”活动,以提升人居环境。

“针对村民自发编织竹篱笆样式层次不齐,整体效果不佳的情况,村组干部商议统一篱笆样式后,加大了培训力度,挨家挨户指导编织,力求达到样式统一,干净整洁。”上新城乡新城村委会驻村队员王林涛介绍说。

像黄己苗、李建华一样因为“庭院改造”获得积分的还有很多,编起来的竹篱笆不仅“编走”臭水塘迎来小菜园、小花园,还“编出”了村民投工投劳改造家园的积极性。

据介绍,村民们可以到村委会免费领取花籽,得到的一积分就是一块钱,村民得到积分后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价值相应的物品。(王林涛 普健梅)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