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联合缅甸农业研究司召开交流会

2020年12月02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2月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缅甸农业畜牧业与灌溉部农业研究司(简称缅甸农业研究司)联合召开了农业科技合作交流会。

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通过联合报告和讨论的形式,回顾了过去一年双方在非转基因秋大豆品种选育和试验示范、农业跨境重大有害生物防控、陆稻、马铃薯、甘蔗和农业经济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深入讨论并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缅农业科技合作新模式。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戴陆园研究员和缅甸农业研究司司长南基文(Naing Kyi Win)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戴陆园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促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和缅甸农业研究司之间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做实合作研究成果,互通有无,发展经济。

缅甸农业研究司司长南基文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继续开展深入的合作,发展农业经济,也希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能够继续帮助缅甸培养更多的科学人才。

据悉,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自2008年开始,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先后倡导成立了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ECCAST-GMS)、东南亚保护农业协作网、云南农业走出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南亚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澜湄合作农业科技交流协作组等国际合作平台。

自成立ECCAST-GMS以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缅甸农业研究司在大豆、植物保护、陆稻、马铃薯、甘蔗和农业经济等方面成立了6个工作组,为进一步加速推动中缅双方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坚实了合作基础。(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