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数座火山活动加剧 数以千计民众被迫疏散

2020年12月02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数座火山活动加剧 数以千计民众被迫疏散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目前正密切关注数座火山的情况,因为近几周感测器记录到这些火山活动变频繁。当局已疏散数以千计的民众。

据报道,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拉迪雅表示,灼热的火山灰于12月1日一早,沿塞莫火山倾泻而下,最远达到3000米外,引发村民恐慌。从天而降的火山灰与硫磺笼罩山坡上数座村庄。

塞莫火山是印尼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岛最高的火山。拉迪雅表示,当局正试图疏散山坡上约550名居民,目前未传出有人员受伤或严重损失。

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并未调高塞莫火山的警戒层级。塞莫火山自5月开始喷发以来,警戒层级一直维持在第3高的级别。

减灾中心建议村民与观光客与火山口保持4公里距离。

11月29日,位于东努沙登加拉省伦巴塔地区的伊里莱沃托洛科火山,发生持续10分钟的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4000米,数千名村民需撤离避难。

另外,爪哇岛另一区的梅拉比火山活动变频繁后,当局自11月初起已疏散超过1800名山坡上的居民。中爪哇省和日惹省地方政府正密切监视梅拉比火山。

北苏门答腊省当局也在密切关注西纳彭火山的情况,因感测器记录到这座火山自8月起活动增加。当局建议村民与火山口保持5公里距离,并注意熔岩带来的危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