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哨声”响 事儿办

2020年12月02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多部门迅速响应,集中对137户经营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摄影:张燕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一声“哨响”,五华区民政局、商投局、税务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迅速响应,在昆明和谐广场集结,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集中对137户经营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优质服务护航个体经营。

“几点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您这边稍等半小时就可以了。”昆明一健身服务公司店长李洛体验了一把“现场办公”之后连连感叹“政府细微服务真的温暖创业者们的心”。

作为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因抗风险能力较弱,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较大。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帮助他们恢复生机?揣着一颗忐忑的心,红云街道办事处吹响了哨子。很快,五华区民政局、商投局、税务局、消防大队等8个职能部门精兵强将赶到和谐广场,真正实现了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

拥有36万平方米综合体量的昆明和谐广场已有137家商场入驻,商场整体的工装已完成95%,预计12月26日开门营业。

2019年5月红云街道办事处启动实施“吹哨报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对标学习首都北京工作经验,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今年来,红云街道共吹重点哨12次,社区哨110次,结案率100%,解决了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为民生吹哨,为民心报到”的社会治理效果显现明显。(张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