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南部三县共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0年12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南部三县共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摄影:陈昱州
大理州南部三县共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摄影:陈昱州

12月1日,2020年巍山、弥渡、南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演在南涧举行。大理州南部三县共同研讨交流旅游产业合作与发展,立足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旅游资源跨区域合作开发机制,促进相互交融,构建共建共享区域化发展格局,为大理州文化旅游产业注入新动力,携手打造大理旅游新高地。

“走巍山,品小吃,见证彝族文化盛典;行弥渡,看花灯,同唱小河淌水经典;过南涧,赏樱花,共享彝家跳菜盛宴。”这是对巍山、弥渡、南涧三地文化旅游特色的生动写照。三个县山水相依、民风相似、各具魅力、优势互补,通过共建共享区域化发展格局,三县旅游环线建设,将对三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共同繁荣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全域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据介绍,随着云南省“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从蓝图走向现实,巍山、南涧、弥渡三个县也搭上了“四高一铁”建设的东风。“四高一铁”建成后,大理州南部三县将合为一体、连成一片,成为大理州面向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等地区,通向南亚、东南亚的交通要冲。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将加快人力、资本等生产要素的聚集,三县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将转变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论坛上,巍山、弥渡、南涧三县签订文旅产业区域化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县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交流研讨会议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形成三县文化旅游发展、协调共商的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利互助;加强文化旅游规划统筹,着力发展高端化、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的文旅产品,努力构建三县特色互补、协调发展的大格局;加强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抓实服务管理人才储备,组建高水平的营销团队,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探索“互联网+”“网上营销”等现代化营销手段,通过办节、办会、办活动,努力提高三县旅游整体的竞争力,将南部三县打造成大理州的旅游新高地。(李艳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