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全面加强强边固防工作 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2月02日10:09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全面加强全市强边固防工作 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月1日上午,临沧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临沧市边境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全市强边固防工作,慎始慎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认识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针对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全面加强全市强边固防工作,确保临沧安全,为全省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今冬明初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加强边境防控能力建设和物资保障。坚持打防结合、系统治理、源头防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构建边境安全稳定屏障。不断提高网格化组织程度,统筹整合基层组织力量和资源,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全面加强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担当负责、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统筹安排边境一线的防控力量,建立科学合理、反应迅速、灵活调度、精准高效的边境疫情防控体系。涉边各部门要把职责划清楚,把责任担起来,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坚决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好防线,形成具有临沧特点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字学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