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设计"大师奖"获奖作品集锦展亮相云艺

2020年12月02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摄影:侯赟

11月30日上午,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暨景德镇“浮梁杯”田园艺术创意/生态设计主题大赛发布开幕式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致辞。他表示, “大师奖”获奖作品展,作为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赛事,承载着当代设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颇具号召力和使命感。云南艺术学院正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谋求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不仅是一次设计学学科专业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也希望借此次思想与创意的碰撞和发散,使之成为指导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的典型案例和生动课堂。“相互欣赏、彼此成就”,这其中蕴含的意义值得我们所有人思考和学习。

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办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工作室领衔大师林家阳教授讲述了自己举办“大师奖”的初心。据了解,从1997年至今,共举办了“大师奖”20届,“大师班”26届。

“大师奖”历经23年,是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设计赛事,因其最权威的评判阵容、最有影响的案例联合及最资深的品牌运作,成为国内业界公认的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也是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重要引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

本次展览作品,涵盖“大师奖”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经历的“国际先声”“世界发声”“实业放声”“民族新声”四个阶段中的133件代表作品。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设计作品15件、上海世博会设计作品 15件、德国西门子移动设计作品10件、工业设计作品39件、视觉设计作品27件、首饰设计作品13件、环境艺术设计作品10件、动画设计作品4件。(段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