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居安思危积极应对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2020年12月01日09:1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居安思危积极应对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11月29日,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社会治理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营造玉溪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德寿作专题辅导,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态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

  王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把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实干笃行、担当作为,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力强调,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在手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讲好玉溪故事,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重大思想舆论斗争,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加强舆论引导,营造积极向上、正能量充沛的网络氛围;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力量,加强融媒体建设,打造玉溪融媒体品牌。

  王力强调,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把安全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抓好抓扎实,始终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深入开展大排查,确保无漏洞盲点隐患;扣紧压实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履行好第一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狠抓失职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进一步筑牢现代化治理防线,立足长治久安,不断丰富和改进安全生产的理念和技术手段,积极创新安全生产智慧化、信息化管理体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力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保持松紧适度的工作状态,坚决树牢“安不忘危”和“有备无患”的理念,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之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变压力为动力,强化“六稳”措施,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十三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姜彬 郑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