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疏忽闹乌龙 六万元失而复得

2020年11月28日18: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还真以为存在卡里的六万块钱被盗了!”在“被盗”的六万元失而复得后,曲靖市马龙区马过河镇居民张某花高兴地对民警说道。

11月20日下午13时许,马龙公安分局马过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张某花报警称:自己存到邮政储蓄银行的六万元人民币不见了。接到警情后,马过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邮政储蓄银行马过河营业网点,在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银行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后发现,张某花在2020年10月25日上午在银行办理过业务:把存在卡里的六万块钱取了出来,又把这六万块钱存成了三个月的定期存款。由于报警人一时疏忽,忘记了自己把钱存成了定期,导致自己在取钱时取不出来,以为自己卡里的六万元存款被盗了,情急之下才报了警,闹出这么一个“乌龙”。

通过核实,报警人银行卡里的钱一分没少,马过河派出所民警及时来到报警人张某花家中,把调查结果告知其本人,消除了当事人对整个事件的顾虑和疑惑,并向当事人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张某花长舒一口气,悬着的心也算落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由衷的感谢。(胡泽亮 宗树林)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