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眼中的香格里拉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法国启动

2020年11月28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会场现场。摄影:虎遵会
昆明会场现场。摄影:虎遵会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法国于11月27日在昆明正式启幕。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法国是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推动系列活动品牌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好“一带一路”等国家外交战略的“云南创新与探索”。活动以“走进时尚巴黎·寻梦香格里拉”为主题,创新并策划展览和交流的方式,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展示方式,在法国巴黎、云南昆明分别举办精品摄影展和美术作品展。

本次活动展出展示香格里拉自然风光、民族风俗的摄影、美术作品100余幅。艺术家们通过画笔和镜头从多个侧面展示香格里拉的自然生态之美、民族文化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活动现场,多位在云南生活创业的法国人生动分享了“法国人眼中的香格里拉”。

在法国举办过多次展览的本土著名漫画家李昆武老师为本次活动专题创作了一组反映云南民俗的漫画作品。夸张的漫画手法配合地道的云南方言解说词让人不禁莞尔。数字书法影像艺术家陈骥以“云门字道”为题,综合传统书法笔法和现代数字影像技术,使得东方书法作品成为了具有浓厚西方抽象画意味的当代艺术作品。

活动现场,嘉宾开启了专题网站,网站除了展示摄影作品和美术作品外,还将多个精彩视频呈现于线上。12月,这些精品摄影作品及美术作品将在巴黎国立美术学院蔡冠深艺术中心线下专题展出。

近年来,中法文化交流互动频繁,“中法之春”“中法环境月”的举办,在中法之间已形成了良好的声誉。2018年法国国家文化珍藏展在昆明成功举办。多个云南民族文化和艺术交流活动也成功在法国各地举行,有效促进了中国云南与法国的文化交流。(虎遵会)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