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践行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云南省委宣讲团到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8日18: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摄影:雷洋
摄影:雷洋

11月26日,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何祖坤到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何祖坤以“开启新征程 践行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中,他对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谱写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云南实践,谋划云南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何祖坤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进思政课教学中”“大学生在文化方面如何提高自我”等问题作了认真的回答。学院1000余人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委书记丁恒道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2018级体育学院学生陈美多在听取宣讲后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紧跟时代的步伐,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不负青春、不负昭华,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木胜玉)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