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音乐杯"冬季运动会开幕

2020年11月27日16: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致辞。摄影:李湲湲

11月26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2020“音乐杯”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云艺运动场举行。此次运动会以“阳光云艺 同心战疫”为主题,该校各专业800多名学生共同演绎的啦啦操表演为运动会拉开序幕,她们手持彩球,在绿茵地上舞出青春旋律。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致开幕辞,她表示,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强身健体、快乐工作”的指导思想,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实现了全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疫情当下,师生们更应注重身体健康、加强体育锻炼。

开幕式现场。摄影:曹昊琦

她希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在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感召下,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展现云艺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云艺人的道德风尚。

开幕式现场。摄影:李宗鑫

音乐学院19级演唱班孙天宇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将听从大会安排,遵从大会规则,服从裁判员裁决。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去挥洒青春和汗水,以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尊重比赛、尊重对手。体育教学科崔雅平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尊重比赛和选手,认真严肃,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圆满完成运动会各项工作。

音乐学院特为本次运动会创作了原创歌曲《加油,云艺》。摄影:李湲湲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音乐学院特为本次运动会创作了原创歌曲《加油,云艺》,200名来自音乐学院合唱系、音教系、民族声乐系的同学共同演绎,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林佳妮 何欣蔚 邢薇娅 赵鑫 曹恩达)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