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云南省委第十二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2020年11月26日08:11  来源:云南日报
 

截至11月25日,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已完成对28个被巡视省直部门(单位)、高校、企业的进驻工作,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分别对省委办公厅(含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含云南省戎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省政府办公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政府研究室、省广播电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含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扶贫办、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科学院、省文史研究馆12个省直部门(单位),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昭通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保山学院、楚雄师范学院、红河学院、文山学院、普洱学院、大理大学14所高等院校,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国有股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2户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近日,被巡视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要求,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省委巡视既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精心组织、科学统筹,认真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根据安排,省委10个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云巡轩)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