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为脱贫攻坚收官"大考"提供纪律保证

2020年11月26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哥,你家草原生态奖励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今年都按时领到了吗?”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普洱市江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在开展扶贫督查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结合“12388”电话检举举报平台,共受理社会各界和群众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件,办结4件。制定《2020年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及责任分解》,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扶贫、财政、审理力量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扶贫资金监管开展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盯住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挂包单位、干部职工扛起包保责任,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监督监督。

规范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援江人力物力向扶贫领域聚集。针对项目推进不力、资金支付滞后等问题约谈4个乡(镇)党政领导及1个县直部门负责人。

深化“红绿白”板作用,利用全员培训时机,通报《关于全县2020年1—2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县2020年1—5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的通报》,分阶段对各乡(镇)和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层层传导压力。

加大问责力度,严查脱贫攻坚中责任落实不力,资金监管不善、制度执行不严、干部作风不实等方面突出问题。2020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18次,通过五项工作机制,排查问题线索48条,处理完成43条,正在处理5条,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5条。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5件18人,问责3件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件13人,移送司法2人。(李俊秀 )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