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检对立延烧 法务部长史上首次命检察总长停职

2020年11月25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法检对立延烧 法务部长史上首次命检察总长停职

据“中央社”报道,日前,韩国法检对立情势再度升高。法务部长官秋美爱24日宣布,将检察总长尹锡悦停职,并要求予以惩戒。这是韩国史上首次出现检察总长遭法务部长停职的状况。对此,尹锡悦称将依法抗争到底。

报道指出,秋美爱这次宣布将尹锡悦停职,并要求惩戒的原因包括:尹锡悦2018年11月涉嫌与涉及调查案件的韩国《中央日报》会长洪锡炫进行不正当会面,违反检察伦理纲领,以及他在其他数起案件中,涉嫌妨碍侦查、滥用侦查指挥权、泄漏情资等。

此外,尹锡悦此前暗指在自己卸任检察总长职务后,可能投入政坛,也被认为有损检察机关的政治中立性。

对此,尹锡悦表示,“针对这种违法不当处分,将依法应对到底”,并强调自己在维护检方政治中立性上,无愧于检察总长的职责。

据报道,秋美爱2020年1月上任后,继续执行前任法务部长官曹国在任内未能完成的检察改革,大动作撤换检方高层。

10月,围绕尹锡悦家人涉嫌基金管理公司LIME相关的基金诈骗案,以及对在野党与检方人士舞弊侦查等,秋美爱与尹锡悦就侦查指挥权等问题隔空交战。对于秋美爱要求尹锡悦停止对家人所涉及案件的侦查指挥,尹锡悦称“检察总长并非法务部长的下属”。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