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美舰进入俄领海 俄舰阻止其侵犯行为

2020年11月25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美舰进入俄领海 俄舰阻止其侵犯行为

   俄罗斯国防部24日发布消息称,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当天进入了俄领海,俄反潜驱逐舰阻止了美舰这一侵犯行为。

  消息说,在日本海停留多日的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莫斯科时间24日6时17分进入了俄彼得大帝湾领海2公里。俄太平洋舰队“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通过国际通讯频道向美舰表示,其行为不可接受并可能对美舰进行冲撞。美驱逐舰随即返回中立水域并未再尝试进入俄领海。

  消息说,“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驱逐舰继续在美舰附近执行任务,同时俄“完美”号护卫舰也被派往该水域。

  彼得大帝湾是日本海最大海湾。俄媒体援引美国第七舰队消息称,事发地“并不属于俄领海”。尽管俄方要求很多,但美军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继续进行航行和飞行活动,捍卫所有人的通航自由。(王修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