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版粤剧《谯国夫人》再现传奇

2020年11月25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3.0版粤剧《谯国夫人》再现传奇

  《谯国夫人》剧照

  随着“月儿弯弯照九州,新月愿在俚乡留”的歌声响起,昨(24日)晚,作为第八届羊城粤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剧目,粤剧《谯国夫人》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盛大上演。

  粤剧《谯国夫人》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出品,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联合演出。该剧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著名编剧王新生、梅晓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担任导演,著名粤剧编剧家陈锦荣、国家二级编剧冯敏仪担任粤剧改编,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文汝清等联合主演。

  粤剧《谯国夫人》描述的是“巾帼英雄第一人”冼英终其一生心血,谱写“盛名皆虚妄,孑然一老身”千秋传奇的故事。

  《谯国夫人》于去年年底首演,此后不断修改打磨,昨晚上演的已经是3.0版。昨晚,曾小敏等粤剧名家的精彩演绎令观众大呼过瘾,“真的是超强阵容,塑造的人物形象生动鲜明,唱腔既有浓郁的传统粤味又有新意,都要听出耳油了!”谢幕时的掌声和叫好声经久不息。(记者 张素芹)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