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区多了智慧旅游绿帐篷

2020年11月24日08:4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云南景区多了智慧旅游绿帐篷

  许多游客发现,最近,云南不少景区门口都多了一顶绿色的小帐篷。这顶绿帐篷是“游云南”智慧服务体验站。目前,“游云南”已在云南省11个州市的40余家景区设立了智慧服务体验站,开展“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活动,引导游客预约入园。

  在昆明市大观公园体验站里,广东游客郝晓在身穿绿色服装的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游云南”小程序第一次体验了无接触购票。“扫个码就能购票,刷二维码就可以入园,不用排队,非常方便。”她说。

  “游云南”大数据显示,在体验站尝试过扫码购票的游客,在未设立体验站的景区,也会再次选择使用这项功能。同时,“扫码购票、快速入园”智慧旅游服务也帮助景区维护游客入园秩序,相关的数据、分析结论还将为景区决策提供参考。

  未来,“游云南”智慧旅游服务体验站将覆盖更多场景,为来滇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投诉、退货、线路和门票购买等服务,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等各方面的需求。并深化与民宿、酒店行业的合作,共同助力疫后旅游行业复苏。同时,“游云南”计划在客运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建设智慧旅游服务站,结合已上线的客运站汽车票在线购买功能,让游客快捷出行、畅游云南。(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