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沿边城镇带规划

2020年11月24日12:02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沿边城镇带规划

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沿边城镇带规划

杨浩东主持

11月23日上午,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沿边城镇带规划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详细听取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浩东指出,“十三五”期间,是临沧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全市广大干部思路开阔,干劲足、办法多,精神状态、思想水平、方式方法显著提升,干出了许多“临沧精彩”,也创造了许多宝贵的“临沧经验”,这是临沧发展的最根本推动力。“十四五”期间,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高水平编制好临沧的“十四五”规划,描绘好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蓝图。

杨浩东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结合临沧实际,着眼“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明确“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临沧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听取沿边城镇带规划汇报后,杨浩东要求,规划建设沿边城镇带,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提出的“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进程、发展重点,在分析找准云南在“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机遇和挑战基础上,科学分析找准临沧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机遇和挑战,主动担当国家责任,将沿边城镇带规划建设成为国家、云南促进“双循环”的大通道、商贸物流的枢纽以及产业、文化教育卫生、资金信息物资人员聚集流动的平台,推动临沧成为云南的经济增长极乃至云南对缅开放的“发动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赵子杰、杨文章、路治华出席会议。(毕昱)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