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第一党支部赴德厚镇亚拉冲村开展党建共联共建活动

送金融知识下乡 扶贫扶智贫困学生

2020年11月24日15: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为贯彻落实好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党委部署的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11月17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第一党支部赴文山市德厚镇开展党建共联共建活动,对德厚镇以奈黑小学学生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对浦发银行“百企帮百村”对象德厚镇亚拉冲村所属城子山小学11名贫困学生开展扶贫扶智捐赠活动。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第一党支部自2020年8月份与文山市德厚镇亚拉冲村签订了新一轮脱贫攻坚党建共联共建协议以来,在资金支持用于亚拉冲村自然村内道路硬化及小坝塘治理的基础上,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第一党支部从教育扶贫入手,加强与德厚镇亚拉冲村党总支联系,得知亚拉冲村所属城子山小学11名贫困学生紧缺入冬御寒外套和文具用品,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进行募捐,结合募捐款项,按照每名贫困学生300元标准,为11名贫困学生分别购买羽绒服一件、书包一个、文具用品一套。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供图

11月17日,分行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平及两名党员代表携带爱心物品,驱车前往文山市德厚镇亚拉冲村城子山小学。城子山小学是一所建在大山深处的希望小学,也叫上海宇航希望小学,全校只有11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支部党员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后,把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分发给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结合金融机构特点,支部党员还为文山市德厚镇以奈黑小学的小学生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及反假币知识”宣讲。向以奈黑小学的学生及老师们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和防范措施,讲解了最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知识点及识别技巧。宣讲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开展,还将金融知识相关宣传资料赠予校方,希望学校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学生、老师及家长了解掌握基本金融知识。(赵玮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