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冠患者康复率92% 杜特尔特吁国际合作使公众获得疫苗

2020年11月23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新冠患者康复率92% 杜特尔特吁国际合作使公众获得疫苗

当地时间11月22日菲律宾卫生部(DOH)公告,全菲累计检测呈阳性者418818例,其中92%已康复,累计康复386486例;仍有24209例在病程中,其中约82.5%为轻度,5.8%为危重;累计死亡8123例。

菲卫生部21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近期23048名新冠检测者中,有1277人(即5.5%)呈阳性。

当下的菲律宾,正处在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呼吁国际合作获取新冠疫苗的多重困难交织阶段。

为此,11月以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先后在东盟峰会、APEC峰会等国际会议上,呼吁多方合作使公众最大限度获得疫苗,以共同战胜疫情。

11月20日,杜特尔特在APEC峰会上视频发言。他说,加强疫苗开发方面的伙伴关系对于战胜新冠病毒是必要的。“除了双边和多边合作,政府、私营部门和多边金融机构之间可以达成三方协议。”他认为,“必须果断行动,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机制,让公众普遍获得疫苗。”他支持马来西亚倡议建立新冠病毒在线网站,以在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之间分享疫苗相关信息。

此前,杜特尔特在第37届东盟峰会上倡议,尽快落实东盟全面复苏框架,建立东盟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基金、东盟区域医疗用品储备中心,以及东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新发疾病中心,“以人为本”减轻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谈及疫苗问题时,杜特尔特强调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无论富国还是穷国,都能获得安全疫苗。“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