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逾68万名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

2020年11月23日09: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山西逾68万名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这个省已有83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所有贫困县全覆盖,共有68.65万名学生受益。

近年来,山西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建立了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的双保险体系,完善了省、市、县、校分级管理,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分工合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供餐比例,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逐步提升。

“在学校吃得比家里好,一个礼拜不重样,有鸡腿、过油肉……”汾西县勍香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三学生王雅倩说,自己每天在学校吃得饱、吃得好,身体好,学习状态也好。

汾西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勍香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一所山区学校,有900多名学生,其中200多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近三分之一是留守儿童。校长赵孟锁告诉记者,学校从2012年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餐费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5元,基本解决了食堂供餐的成本及运营费用。

一些县还通过加强“明厨亮灶”建设,建立多层监管体系等,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如晋城市试点县的学校建立了校长陪餐制度,值班领导、教师自费陪餐。

山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山西将加大试点学校食堂建设力度,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食堂,不断提高试点学校食堂供餐比例和供餐能力。(记者王菲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