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稳增长

2020年11月23日09:2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全力以赴稳增长

11月21日,玉溪市市长张德华率队到元江县,调研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和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元江县各级干部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实现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开局做好充分准备。

泛亚铁路中线在元江甘庄街道集镇区域设元江火车站。目前,总投资约2.4亿元的站前广场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计划2021年6月全面竣工。张德华实地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要求元江县要抓住泛亚铁路穿境而过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元江火车站和红河谷农产品物流与交易园区项目为抓手,突出亮点特色,科学谋划布局,提升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冬日暖阳下,元江县内多个城市建设项目建设正酣。实地调研“元江·冬日恋曲”项目、元江跨江大桥项目、元江府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元江县滨江景观提升项目、元江果香四季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后,张德华要求,要与项目方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要通过城市双修、风貌管控、景观提升,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德华听取了元江县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元江工作,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指导和落实。当前,元江县还存在着工业经济发展困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不足、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和问题需要重视解决。他强调,元江县要抓住近期、远期工作重点,总体谋划考虑好产业发展。发挥元江农业优势,推进规模化、科学化、高端化农业发展。在工业上要打好绿色食品牌,推动现有矿冶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上下游产业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并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在三产上要重点研究好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产业,结合城市更新改造,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业态,将元江打造成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的集散地,提速全域旅游发展。要抓住国家政策、资金机遇,紧扣“美丽县城”建设指标要求,加强城市空间规划,全力做好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在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补齐短板,改善城镇风貌。同时,要做好重点项目调度、统计、土地规划等工作。

李劲松、张亚辉参加调研。(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