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委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离退休干部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 谋划好文山发展道路

2020年11月23日09:2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 谋划好文山发展道路

11月20日,文山州委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离退休干部和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文山州当前经济形势以及“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谋划既具有文山特点又符合群众意愿的发展道路。

州委书记童志云,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杜建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明山、王占明、李军、杨爱民、张文章、刘仙、陆显祯、史红等9位与会老同志、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和基层代表先后发言,对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童志云说,“十四五”规划是文山州全面进入发展新阶段编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事关文山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对文山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希望与会的专家、老同志和基层代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紧扣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文山发展的短板和弱项,立足文山的全局与未来,着力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把关系文山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好、研究透,为谋划好文山未来发展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童志云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文山州情实际,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新要求,科学分析“十四五”时期文山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面临的形势,认真谋划好全州“十四五”发展。要找准新发展定位。结合文山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找准文山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努力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发挥作用。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突出目标导向,细化、实化、量化全州每一个发展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要明确发展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十四五”时期空间治理和区域经济布局的重大改革和重大举措,强化要素整合,确保实现空间治理现代化、区域经济布局最优化。要统筹谋划发展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绿色发展、社会公共服务、乡村振兴、边境安全等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秀兰表示,州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专家、老同志和基层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充实到全州“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快建设和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现代仓储物流体系、线上线下现货交易体系、现代金融体系、现代生态文明体系、现代人才发展体系等,推动文山实现跨越赶超。

梁映敏、彭山、张彦等出席。(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