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更新与楼宇经济

昆明五华创新创业节启动

2020年11月22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1月20日,昆明市五华区创新创业节启动会暨城市更新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五华区创新创业节将持续到11月28日。

本届创新创业节以“城市更新与楼宇经济——新办公·与数智同行”为主题,由昆明市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沃力空间共同牵头主办,属于创新创业者的大型节日及新办公行业盛会,是从2017年举办第一届后,每年一届的延续。今年创新创业节主会场将以大型企业服务公开课和新办公行业闭门高峰论坛的形式开展,聚合新办公行业要素,探讨楼宇经济及办公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五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何服务企业、改善城市中心区域的困境与机遇,是新常态下促进区域经济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城市更新改造是一个价值被重新发现的过程,通过信息交互、生态圈、核心商圈为关键,促进五华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提质增效,结合五华区楼宇经济发展现状,通过政企合作、企业与商圈结合、新旧楼的交替建设等生态环境,做优做精楼宇载体,推动楼宇总部经济升级集聚。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五华区城市更新交流会,五华区就业局负责人给大家解读了“稳就业 保民生”惠企政策,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帮助五华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案例,鼓励企业对惠企政策多关注、早申报。

交流会上,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教授在会上讲解了城市更新的理论与案例,并对五华区楼宇经济现状作了详细分析,同时提出了城市更新下五华区楼宇改造的建议。五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青锋就老旧楼宇升级改造相关审批手续进行了指导讲解。(符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