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索断裂引发安全风险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将被拆除

2020年11月21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钢索断裂引发安全风险 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将被拆除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宣布,位于美属波多黎各丛林深处的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正处于“崩溃”的边缘,即将被拆除。

报道称,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建于1963年。它有三座主支架,每个主支架各有四根主要电缆,而这些电缆合力吊起了900吨重的电子接收器。该接收器就位于望远镜巨大的球型镜盘上方。

2020年8月与11月,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分别发生两次支撑钢索松脱断裂、并砸毁镜面的事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经评估后,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宣布,将正式安排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退役”,并对其进行拆除。

据报道,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科学家们发掘与分析星云、行星、小行星等天文现象,以及发送并探测宇宙“未知生命”的神秘讯号。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