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线融合

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云南大学启动

2020年11月21日14: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现场  摄影:李哲
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现场  摄影:李哲

人民网昆明11月21日电  (符皓)11月20日,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启动。

本届交流会以“聚天下英才,促跨越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中国、缅甸、泰国、柬埔寨、新加坡、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的高层次人才参会。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招才引智两不误,交流会以网上视频大会为主要形式,利用数字信息技术,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和“互联网+会展”的双向互动新模式举办。

据了解,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累计参会规模达8000多人次,吸引50多个国家(地区)1200余位高层次人才参会,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20人,促成270余项人才智力项目落户云南,已逐步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较有影响力的人才盛会,是云南和世界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人才交流会通过网络平台,设置了2020年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人才培养合作论坛、新动能科技论坛、生态优先绿色示范论坛、新基建院士论坛等多个线上论坛,并将举办“高校高端人才招聘会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招聘会”线上招聘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举办云南人才周——国家高层次人才云南行活动等线下活动。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称,在当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举办此次交流会更显珍贵,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加强国际人才和科技交流合作。云南省将以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良好的平台,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提供施展才能、实现梦想的舞台。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表示,2018年云南大学发起成立了“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依托这一新的国际人才交流平台,连续举办了多届“东陆青年学者论坛”,并与国内外大批优秀人才建立了密切联系。下一步,云南大学继续加强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秘书处的工作,进一步将“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打造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才交流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平台。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